互联网巨头存款产品全部下架
2020-12-22 09:29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互联网巨头存款产品全部下架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互联网平台纷纷下线存款产品。记者搜索发现,蚂蚁平台已将互联网存款产品下架。紧接着,京东金融、度小满金融、腾讯理财通、携程金融、陆金所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也相继清空了旗下存款产品。

记者注意到,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的规范日趋严格。互联网平台存款存在各种问题,如部分银行通过分段付息等方式变相抬高存款利率,扰乱存款利率市场机制;高风险银行通过互联网平台吸收存款,饮鸩止渴,流动性隐患突出;中小银行高息吸收存款必然追求高收益资产,匹配高风险项目,导致资产端风险增加等。

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少鹏告诉记者,互联网存款业务突破了商业银行管理的有关规定,如果业务进一步扩张,会冲击现有传统商业银行监管体系。未来可以通过存贷规模、存款准备金、风险管理等规范互联网存贷业务。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