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暖心服务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展现金融温度
2020-02-15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疫期暖心服务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展现金融温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按照银保监会的通知要求,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点遍及城区的优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的浓厚氛围。

强化网点标准化运行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

抗击疫情期间,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公告对外开展公众宣传引导,倡导线上服务,减少外出感染风险。

在营业网点迎宾区,统一设立“防疫服务专区”,放置醒目标识牌,摆放体温测量仪、一次性口罩、消毒用品、客户登记表,并印制防疫小常识,由专人负责,对到店客户进行登记和防疫宣传,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

网点营业大厅的电视屏不停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片,广泛普及预防知识,有效提高公众知晓率,切实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宣传标语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网点LED屏上滚动播放,向市民普及新型肺炎的防控知识。

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共抗“疫”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逆境下,仍有一群人坚持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医务工作者是为了患者的健康在一线冲锋,银行工作者则是为了客户的财产安全在一线拼搏。在营业网点一线人员人力不足,业务繁多的情况下,深圳分行“逆行者”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换好制服,奔赴支援网点,迎战疫情。

“在疫情期间还到银行来办业务的客户,一定都是有很紧急和重要的事情,不能出一点差错。”“我要尽我所能去支援”……他们全身心投入客户接待工作中,善意地提醒每一位客户注意防护疫情,有条不紊及时为客户解决问题。由于上岗人力紧缺,各位“逆行者”有时只能吃上几口泡面当作午餐,然后又迅速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一名客户办理完业务后给与了高度赞许,“你们平安银行在这么困难的时期,还能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很难得,你们很棒!”

客户足不出户,安心“在”家办业务

春节期间,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客户姜女士被困武汉家中,心系疫情的她急于支付捐赠物资款,但其个人账户因证件未更新不能使用,无奈之下她拨打我行客服95511寻求帮助。同日,在深圳的创业路支行是当日辖内唯一经办零售业务的网点,收到分行发来关于姜女士的诉求。面对网点巨大的客流量,虽然已不堪重负,但仍然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通过与客户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线核身,并发起行内审批流程。最终账户顺利解除管控,解决了姜女士的燃眉之急。

为避免人群聚集,切实帮助客户办理业务,深圳分行主动给有需要的客户拨打电话,同时通过微信、短视频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打开空中柜台自助办理。针对老年人客群,分行组织客户经理发送提前录制好的操作视频,一步一步的教客户在线操作,让客户们可以安心“在”家办理业务。客户在感叹科技时代进步的同时,也感谢深圳分行的贴心关怀。

特殊时期,无论是远程还是现场办公,深圳分行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上下联动,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未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力度,增强人员自我防控意识,凝聚人心共同抗击疫情。(通讯员 欧小贤)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