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平安深分在行动
2020-02-03 17: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众志成城抗疫情 平安深分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升级,逐渐在全国蔓延。疫情发生以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政府的统一部署,一方面切实践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客户与员工安全,一方面切实以客户为中心,确保各项金融服务有序进行。

深圳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分行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统筹管理,完善调度指挥、物资保障、安全监督、疫情统计等,坚持统一指挥,做好组织实施和应急响应等工作。春节假期期间,工作小组充分利用线上化、移动化工具远程协作办公,多次召开电话会议,持续完善疫情统计、就医隔离、物资采购、食堂就餐、网点营业、复工安排等工作方案。

一、全面部署,抗击疫情

分行通过邮件通知、公众号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员工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与家庭的科学卫生防护。全面取消节后团拜及各项大型会议、活动,禁止节后复工串门拜年、讨要利是,避免人员密集,确保员工安全。组织全员学习政府卫生防疫部门相关指引,加强对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解读,引导广大员工不信谣、不传谣。

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分行提前部署,多途径加强口罩等防疫资源采购,为各职场、营业网点采购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物资,统一为员工及辖下各网点配置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护品,更新调整各职场、营业网点的消杀计划,加强对各职场及营业场所的消毒、通风与卫生管理。

网点服务人员对进入营业网点的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对于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引导客户佩戴口罩,鼓励客户使用自助机具或线上金融服务,每日定时对填单台、签字笔等客户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消毒,保障客户身体健康。

分行还积极动员各单位自愿捐赠,截止2月2日,900余名员工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湖北慈善基金、腾讯公益、深圳壹基金、韩红基金等渠道,累计捐赠超过17万元爱心善款,以及防疫物资若干。

二、众志成城,坚持服务

春节期间,为快速支持紧急财政支付业务,分行营业部,中心城支行,创业路支行,坪山新区支行10名国库专岗同事主动留守深圳,他们及时了解财政部门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安排,随时做好资金拨付工作,联合各部门构建疫情防控拨款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安全、准确拨付到位。龙岗区国库专岗人员陈建春毅然取消回家团圆的高铁留守深圳,他说“一切以大局为重”。大年初二他就驻点龙岗区国库中心,每日和中心值班同事共同进退,遇到紧急拨款复核需求就启动应急机制联络支行复核人员迅速到岗。中心城支行两名复核人员来回奔波于家和公司之间,她们说“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运营人员义不容辞”。

1月24日至1月31日期间,深圳分行各级国库代理银行共实际完成防疫资金紧急拨款8笔,涉及金额214.41万元,完成财政紧急支付100多笔,涉及金额4000万元。

同时,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分行遵照总行相关规定,对2月1日-2月9日对外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进行调整。2月3日至7日,两家网点对外提供零售和对公服务,三家网点对外提供对公服务;2月8至9日,两家网点提供零售服务,各营业网点以最小人力保障营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欧小贤)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