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到米兰设计周讲中国故事
2017-04-07 10:5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职院到米兰设计周讲中国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Essence Exploration 源启·探微” 部分展览作品

米兰是世界设计专业人士心目中的圣地,数以万计的全球顶级设计师齐聚米兰,观察新时期设计的风向标。4月4日,一场名为“Essence Exploration 源启·探微”的精彩展览在米兰Stelline基金会展馆闪亮登场。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百余件优秀设计作品惊艳米兰、惊艳设计周。Stelline基金会主席Piercarla Del Piano、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月、意大利米兰布雷卡美术学院新艺术技术学院院长Marco Eugenio Di Giandomenico、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利群、宣传部长谭属春、外语学院院长唐克胜以及直通米兰大赛获奖师生等中意双方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Stelline基金会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展览的举办是非常好的机会让世界认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她认为这些作品采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用中国式的设计语言表现表达出现代理念,他们的作品具有高度的国际视野。

此次展览作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学院教师从各自的专业视角挖掘传统文化及传统手工艺的精髓,并结合市场需求进行的产品创意设计;另一部分则是学院教师近年来创作的优秀手工艺作品,部分作品获得各类艺术设计大奖,如周汉新的“柴烧茶器”,采用自制柴窑免釉烧成,材料取自高岭土;刘君、蒋涛的纺织设计作品“象外之蓝”,作品材质来自扎染、蓝染棉和蓝印花布;郝雅莉的蜡染绘画“花漾年”系列,作品材质即是蜡染和扎染。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