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新宣传 普及新金融 服务新市民
2022-09-22 14: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开展新宣传 普及新金融 服务新市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9月,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下,在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和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组织下,充分整合内外部教育宣传资源,面向“一老一少”、新市民人群集中开展“深人保·新宣传·圳温暖”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网点打卡,强化阵地宣传

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充分利用网点进行主题宣传标语和主题宣传海报张贴和展示。依托有特色的营业网点,搭建了融合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打卡拍照、互动挑战的“沉浸式”金融教育宣传网红打卡点,引导消费者在游戏中学习,变“被动灌输”为“主动探索”,帮助消费者增长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

借助网络,开展平台宣传

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针对“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利用分公司微信公众号、金融明白人和合作媒体等宣传平台,组织开展公益性、有特色、针对性强的专项线上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全面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部分重点知识整合成“电子版盲盒”,通过盲盒带来的神秘和期待,恰到好处地切中消费者对于未知金融知识的好奇,刺激消费者的求知探索欲。


走近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发动每一位网点员工成为教育宣传网格员,积极向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结合疫情区域安排,通过走访街道商铺、社区大厅,发放金融知识宣传页的方式;在车管所、邮政局、社区等电动自行车代办服务点临时设立新市民服务角,与市民面对面讲解,帮助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诈骗及保险常识,宣传员对保险知识的耐心讲解与热心普及获得了参与市民的一致好评。

温暖传递,开设服务驿站

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开展线上线下的“温暖驿站”服务。一是搭建7*24小时线上心服务“温暖驿站”,确保人保95518专线24小时在线“不打烊”,落实“零接触”贴心服务,提供在线车常识、车保险和车理赔快速服务,通过智能语音导航识别,为不便操作智能设备的老年群体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引导客户使用微信报案、微信查勘、微信救援等线上服务,简化流程,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民服务,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的需求;二是与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合作,在线下沈海高速荷坳收费站设置“温暖服务驿站”,作为新市民朋友来往深圳的服务窗口,为消费者提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协助交警维护交通安全,配合交警向消费者宣传金融及安全知识,做好现场车辆救援济、稳定社会、服务人民的职责,为深圳市民度过假期节日保驾护航。

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紧抓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的契机,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带动广大金融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技能,更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与您携手,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

(供图: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