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如火如荼进行中
2022-09-20 14: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如火如荼进行中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深圳银行业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人气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一方面,深圳银促会统筹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金融明白人”——深圳金融消保知识在线答题活动第一周答题活动,召开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重点活动(宣教角、快闪活动)推进线上座谈会;另一方面,协调引导会员发挥营业网点渠道优势海报上墙、跑马屏播放口号,法人机构发挥总部优势,在官网、App设置宣传月专栏,营造金融知识宣教的良好氛围。

一、深圳工行发挥网点宣教阵地功能

工行各营业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辖内网点宣教阵地功能,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

一是运用电视、电子屏等数字化设备宣传活动海报、口号,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电视机内滚动播放生动形象的宣教短视频。二是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向客户宣传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包括但不限于非法集资、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及其变种风险、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等。

二、深圳农行侧重军人、少儿群体,普及金融知识

image.png

农行深圳分行坚持做好金融服务与宣教工作,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当下,关怀军人群体,用行动致敬这群可爱之人;组织举办“萌宠‘童’乐,财商启蒙”系列趣味财商教育活动,邀请小朋友们与萌宠互动,学习动物身上的“金融本事”,比如向松鼠学储蓄财富,向狼群学稳健投资,向兔子学分散风险,引导少儿群体建立正确金钱观。

三、深圳中行聚焦少儿金融知识启蒙

深圳中行联合广电集团举办了“未来主播”少儿财商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针对客户对提升子女综合素质和丰富金融知识的需求,提供专业的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为培养小朋友们金融意识奠定基础,在孩子们心中种下金融知识启蒙的种子。

image.png

“金融+航空”科普主题亲子活动:深圳中行联合深圳市爱威可儿航空科普体验馆开展以“金融+航空”科普为主题的亲子活动,以货币知识启蒙为出发点,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货币小知识,引导其树立了良好的金钱观,切实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理念。

四、深圳建行“消保小喇叭”宣传视频抢占抖音平台

深圳建行充分利用抖音平台,打造立体式宣教矩阵,通过官方抖音号,推出“消保小喇叭”宣传视频合集,内容涵盖安全用卡、预防盗刷、科学理财、打击养老金融诈骗、青少年金融服务、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贴近社会公众需求,融入百姓生活多场景,深圳建行积极组织各网点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军营等,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热点问题、跨越数字鸿沟等开展特色化金融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化+阵地化”沉浸式体验金融知识普及,致力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教育宣传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五、深圳交行少年助老金融公益计划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交行伴您同行”活动,持续开展“交子U未来—少年助老金融公益计划”,为“一老一少”、新市民、乡村群众、务工人员等人群提供针对性、创新性金融基础知识普及服务,着力于提升大家的金融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深圳农商行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区温暖上线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新市民服务专区温暖上线,让每一位深圳新市民都能找到家的感觉。该行用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区,设置创业无忧、借钱不愁、用卡随心、便民生活等模块,用有温度的服务,全方位解决每一位新市民来深、在深、留深问题。

image.png

七、深圳招行聚焦新市民金融知识提升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面向新市民群体,组织了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活动针对外来务工的清洁工人开展金融小课堂,围绕用卡安全、支付安全、理性借贷等主题,结合近期疫情诈骗案例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组织活动对象观看原创拍摄视频《守住老两口的“钱袋子”》《搏一搏的投资不可信》等,将专业的金融知识与常见的生活场景相结合。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