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 | Cheol Woo Park:引领创新设计,产品用户遍布全球,但他对深圳“一见钟情”
2020-12-16 15: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 | Cheol Woo Park:引领创新设计,产品用户遍布全球,但他对深圳“一见钟情”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

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他在电子通讯和设计行业界颇具盛名,有超过22年的国际从业经验,曾在韩国、美国和中国的移动通信行业工作逾17年,曾领导的全球设计团队成员超过130人,分布在世界7个不同的城市,跨越11个民族。

他在设计创新方面硕果累累,荣获30多项美国专利和70多项中国专利,经其设计的130多款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线。

他就是来自韩国的Cheol Woo Park,目前在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首席设计官。他说,设计师需要有全球化视野,才能够创造出经典设计,通常他们也能够洞悉未来。因此,当Cheol Woo Park遇到深圳伸出的橄榄枝时,便毫不犹豫地抓住了,他觉得自己看到了这座城市存在着的无限潜力和未来。

“我的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成就是从移居深圳开始的,深圳为新技术、移动和IT设备供应商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这里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中心,就像中国的硅谷。” Cheol Woo Park说到。

22年国际从业经验看准深圳通讯行业发展

Cheol Woo Park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在美国获得硕士学位后,便开启了他的国际职业生涯。

从2003年开始Cheol Woo Park进入摩托罗拉公司芝加哥分部工作,曾担任消费者体验设计副总裁,领导过3大洲的7个全球设计工作室,管理着130多名设计师、研究人员和设计工程师。之后,他还曾在TCL担任首席设计师兼全球设计中心总经理,任职的5年时间里,主导移动设备和配件的全球设计,其中包括阿尔卡特、TCL、黑莓和Vertu。

目前,Cheol Woo Park在柔宇科技担任首席设计官,领导创新设计中心,利用公司的尖端技术,开发柔性显示器和柔性传感器产品。

在手机行业沉浸多年,他很享受作为一个设计师的成就感,“手机行业在过去20年中发生了迅猛的变化,以适应市场需求和全新的先进技术,手机已经改变了人们的沟通和工作方式。”Cheol Woo Park如今致力于专研柔性显示器技术,制造出更小巧更便携的设备,为5G数据服务提供便利,从而将高品质内容传输到消费者的手机设备上。 

在他看来,目前行业发展处于极佳的时代,柔性电子产品将对未来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以深圳为平台,吸引全球最优秀的人才,并随着未来市场的成熟,将继续推动创新。Cheol Woo Park说:“我相信未来就在深圳!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们的想象力和挑战精神,与深圳政府的系统支持和市民的奉献相结合,为深圳带来了创新和设计的良好环境。”

深圳为科技创新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Cheol Woo Park对深圳可谓“一见钟情”,曾因一次偶然的出差机会来到这座城市,便对深圳的景象、氛围和人产生了深刻的印象,从此心生涟漪和向往。

“当时我们看人们的交流和工作的方式,都体现了极高的水平和效率,还有无限的可能性。我突然意识到深圳对我这样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地方。深圳拥有非常强大的设计和产品开发生态系统,这在世界上堪称绝无仅有。” Cheol Woo Park向记者回忆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12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当时仍在摩托罗拉任职的Cheol Woo Park被要求回美国发展。他与家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后,一致认为中国充满机遇,也更适合他未来的职业发展,他因此放弃了回到美国。

“当来深圳的工作机会出现时,我毫不犹豫地抓住了它,我看到了这座城市无限的潜力和未来。2012年,我正式来到深圳。”源于内心的热爱,Cheol Woo Park在深圳的工作适应很快,“我非常享受与中国团队成员和同事一起工作。深圳有大量的青年人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技能和性格。”

对他来说,一支由中外人才组成的团队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在陷入僵局时,发挥出真正的创新精神。每个团队成员不同的文化和背景、不同的观点往往能激发团队以不同的方式解决问题,从而得出最佳的解决方案,这是未来创新的根本基础。

显然,深圳已经成为处于技术前沿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成长的梦幻之地,“我觉得‘挑战’是深圳的城市精神。这就是很多好的创业公司得以在深圳成立的原因。”在Cheol Woo Park看来,深圳为科技创新培育的优质生态环境,创新成果和能力,以及城市高速发展的节奏,这些都让深圳成为他理想的工作场所。

深圳的美丽在于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

深圳不仅有富有挑战的工作环境,还有绿树环绕、小径通幽的宜居氛围。“深圳是一个规划很好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设施完善。居住区、商业区、公园和山地之间平衡发展。海滩、公园和小径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一年四季的气候和天气也非常适合我。” Cheol Woo Park总结这八年在深圳的生活,感到满足和幸福。

更让他倾心的是,深圳的美丽在于其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它创造了真正的创新和效率,从而诞生了世界闻名的“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这里的人充满活力、友善开朗,总是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这也激励着我不断完善自我,深圳有很多创新的东西需要我去学习。对我来说,深圳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地方之一,是中国发展长期愿景和规划的典范。”

未来,Cheol Woo Park希望深圳不要失去这种势头,可以拓展医疗、生物科技、半导体、替代能源等下一代新兴业务,吸引更多科技人才来到这里,共同创造深圳的下一个40年,同时,他也希望深圳在文化艺术方面继续投资,成为一个工作、娱乐、生活的理想之地,比肩纽约、伦敦、巴黎等国际知名城市。(黄芷苑、曹园芳



本期嘉宾:Cheol Woo Park(韩国)

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官,领导创新设计中心,利用公司的尖端技术,开发柔性显示器和柔性传感器产品。Cheol Woo Park拥有超过22年的国际从业经验,曾在韩国、美国和中国的移动通信行业工作逾17年。在设计创新方面,荣获30多项美国专利和70多项中国专利,经其设计的130多款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线。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执行团队:王婵、曹园芳、黄芷苑、宋志卿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