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本海默》8月30日在深圳首映 好评如潮
2023-08-30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奥本海默》8月30日在深圳首映 好评如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记者 朱琳)8月30日,由环球影业出品,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剧、执导的电影《奥本海默》在深圳首映。

据悉,《奥本海默》此前于海外上映后,口碑飘红。在国内,本片豆瓣开分8.6。导演诺兰于8月22日至25日亲抵中国,为媒体及影迷们深度分享了关于本片从选角到剧本创作、拍摄的精彩台前幕后,在各大社交网站掀起热烈讨论并赢得广泛好评。目前,影片全球票房已突破7.85亿美元,进入2023年全球票房榜前五。

三小时沉浸式体验奥本海默内心世界

电影《奥本海默》讲述了奥本海默在曼哈顿计划后的岁月,从外部视角审视他的工作和遗产,同时探究影响他生活的关键人物的动机和个性。诺兰在2021年夏天完成了剧本创作。诺兰表示,他通过奥本海默的视角来展示一些场景,这些场景将以彩色画面呈现。他还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创作了剧本,这在剧本写作中是一种不寻常的选择,并且偶尔会穿插一些引人入胜、超现实的影像,用以象征性地表达奥本海默内心的世界。以路易斯·施特劳斯为中心的场景则以黑白画面呈现。

在深圳首映现场,记者看到,尽管影片长达181分钟,但丝毫没有影响观众的观影热情。影片放映结束,观众集体鼓掌,场面热烈。有影迷在观影后就评价道:“这三个小时的体验无与伦比。IMAX摄影机的质感带来的沉浸式观影,严丝合缝的叙事手法,黑白与彩色视角的交替撞击,搭配画面细致入微的音效设计,声光绚烂至极点时又回归一片寂静,你会感到生命、意义、人性在脑海中轰鸣。”

演员阵容星光熠熠特效镜头仅200个

《奥本海默》有一支庞大且星光璀璨的演员阵容。基里安·墨菲饰演J·罗伯特·奥本海默;金球奖获奖者艾米莉·布朗特饰演他的妻子、生物学家及植物学家凯蒂·奥本海默;奥斯卡获奖者马特·达蒙饰演曼哈顿计划的主管莱斯利·格罗夫斯,奥斯卡提名演员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美国原子能委员会的创始委员之一路易斯·施特劳斯。对于这个演员阵容,影迷们纷纷点赞。诺兰导演在此前北京上海观影活动映后分享时也多次称赞基里安·墨菲、小罗伯特·唐尼等演员,对于他们在片场的投入与精湛的演绎十分满意。

另值一提的是,此次诺兰注重真实特效,拒绝使用计算机图形。

据悉,《奥本海默》使用了大概200个特效镜头,包括机械仿生、微缩景观、灾难装置等。数据统计显示,这是诺兰十年来使用电脑特效最少的一次。以三位一体核试验这场重头戏为例,诺兰说:“计算机图形永远无法给你带来现实镜头中的那种威胁感。这组镜头会让人有切身感受。这种感受变得有触感,而且在变得有触感的同时也具有危险和令人敬畏的感觉。所以这是一项挑战。要找到一种模拟方法来制作特效,以呈现出三位一体核试验所需的威胁感、敬畏感和恐怖的美感。”(以上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