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开展2021年预防恶劣天气 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2021-12-20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开展2021年预防恶劣天气 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龙华区供电局、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在龙华区供电局举办龙华区2021年预防恶劣天气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邹晓乔同志任演练现场执行总指挥,龙华区供电局副总经理刘丙财同志任演练现场执行副总指挥,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卫生健康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及各街道办等15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演练共分为有序用电应急演练和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两个模块,其中龙华区有序用电应急演练是12月8日深圳市有序用电应急演练后,在全市范围内第一场区级有序用电应急演练。有序用电演练设置了发布黄色错峰预警信号、调整电力供应缺口、组织用户紧急避峰、调整错峰预警信号、发布演练结束信息等5个阶段,全方位检验了龙华区有序用电工作机制和响应流程。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设置了大面积停电事件信息上报、启动大面积停电Ⅳ级应急响应、通信保障、交通保障、医疗保障、重要电力用户应急发电车保障等6个阶段,展示了各参演单位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演练检验了各单位应对有序用电及大面积停电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锻炼了各单位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技能,磨合了应急体系的运行机制,达到预期效果,为今后龙华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和按计划落实有序用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