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开启2021级申请通道
2020-08-20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开启2021级申请通道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Management)2021级入学申请现已开放,第一批申请截止时间是2020年10月28日。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项目(MBM)为学生提供专业与实践结合的商业管理课程体系,引导和鼓励创新和创业实践。课程教学采用在职学习方式,周末集中授课,平均每月安排4到6天课程。

项目采用自主招生考试录取,申请者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毕业生可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本专业毕业生将掌握商业管理的理论和技能,获得宏观视野、创新思维和战略决策力的多重提升。

项目课程以管理与金融为核心,设有创业管理和投资管理两个选修模块。课程旨在让创业者更懂管理,让资本更懂产业。创业管理模块侧重管理技能、创新创业和企业家思维培养,适合创业者、有创业规划的管理者和关注机构变革创新的管理者。投资管理模块融汇中外金融理论与实践,侧重财务管理技能、投融资理论及应用,旨在培养通晓金融市场特别是投融资领域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学生修毕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项目教学语言为中文。学生每年秋季入学,学制两年(最多延长两年,即四年内必须毕业)。学生在毕业前需修完6门必修课(共18学分)和6门选修课(共18学分)。必修课程包括:管理经济学;会计及财务报表基础;市场营销管理;组织行为;公司金融管理;专题学术讲座。核心选修课程有:创业管理模块(创业管理;管理会计;科技创新与创业;创业融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模块(创业融资私募股权;量化投资;另类投资;公司重组、兼并与收购)公共选修课程有: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业法律;公司治理;管理专题指导研究。

申请条件:

学历学位: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工作年限:申请者拥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语言要求:

申请者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获豁免英语成绩要求:

-拥有七年及以上工作经验或五年以上管理经验,且入学考试成绩良好;

-取得由香港或英语国家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如不符合以上豁免条件,申请者需递交以下任一考试成绩报告:

-TOEFL网考不低于79分,或笔试不低于550分;

-IELTS(学术类)不低于6.5分;

-GMAT(语文21)。

申请者需符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公布的入学要求。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