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罗湖区部分行道树遭过度修剪导致“死亡”?回应:存在老化折断及倒伏等风险,将进行移除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部分行道树遭过度修剪导致“死亡”?回应:存在老化折断及倒伏等风险,将进行移除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罗湖区华丽路和黄贝路部分行道树去年经修剪后反而出现了问题,有关部门不吸取教训继续修剪其余行道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黄薏橦)行道树是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在夏日里为行人遮蔽日晒。近日,有市民反映,罗湖区华丽路和黄贝路部分行道树去年经修剪后反而出现了问题,有关部门不吸取教训继续修剪其余行道树。对此罗湖区城管局作出回应,表示修剪是因为树木有倒塌的风险。对于一些出现安全隐患的将尽快移除。

报料:罗湖区部分行道树因去年的修剪而被毁坏,有关部门给剩余树木贴上修剪公示牌

8月17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华丽路和黄贝路部分原本枝繁叶茂的桃花心木大树,去年被残忍砍头”,“一年多过去了,依旧枝叶稀少,部分主干死亡”。他表示,有关部门“不吸取教训”,反而给去年未修剪的行道树也贴上了修剪公示牌。

路旁经修剪过后的行道树市民拍摄

将要被修剪的行道树上贴着的公示牌市民拍摄

回应:行道树存在老化折断及倒伏等风险,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移除

8月19日,罗湖区城管局在深圳论坛针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应。经区城管局调查核实,“黄贝路与华丽路路段行道树树龄较大,经过数十年的生长,苗木老化抗风能力较差,分枝粗壮,树木老化枯枝增多,存在折断及倒伏等风险,树形也逐渐变差。”

针对市民提出的这些树木为何再次修剪的问题,罗湖区城管局表示“为防止树木倒伏及断枝伤人,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移除,以保护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热议:一砍了之是否可取?

针对这一问题,多名网民反映身边存在行道树以防台风、更换合适树种等理由遭“过度修剪,被砍得光秃秃”的情况。有网民表示因噎废食式的“一砍了之”并不可取。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