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深圳湾海域排放口有偷排污情况?回应:无排污迹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海域排放口有偷排污情况?回应:无排污迹象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有人在蓝海玫瑰园3期与半岛城邦1期间利用潮汐机会偷排污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罗芊慧)深圳是一座滨海城市,海洋是这里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之一。近日却有市民反映,有人在蓝海玫瑰园3期与半岛城邦1期间利用潮汐机会偷排污水。南山区水务局已对此在深圳论坛作出回应,称此地并无排污迹象。

报料:有人在蓝海玫瑰园3期与半岛城邦1期间偷排污水

8月15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海上排放口有人偷排污》反映,在蓝海玫瑰园3期与半岛城邦1期中间,“有人利用潮汐机会偷排污水”。该市民“不想执法部门把这些偷排污水的罪名,推卸到钓鱼者身上”。因此主动报料,希望有关部门查明事实。

被质疑偷排污排放口所在位置(市民供图)

回应:并无排污迹象,附近雨水管道排水正常

针对市民的报料,南山区水务局在8月19日于深圳论坛回应称,“深圳湾海上排放口”所指位置为南海玫瑰园3期与半岛城邦1期存在的一处排放口,该排放口及海面均无污水排放迹象。

此外,南山区水务局还表示“排放口上游的金世纪路雨水管道排水正常,无污水流入痕迹。”初步判断为初期雨水排入海洋,因两者水质不同导致颜色差距,从而影响感官。南山区水务局将继续强化排放口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偷排污水的违法行为。

南山区水务局现场调查照片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