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南山区登良路反复开挖?开挖后无人施工?回应:改造是为确保居民饮水健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登良路反复开挖?开挖后无人施工?回应:改造是为确保居民饮水健康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山登良路一路段开挖多日却无人施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罗芊慧)城市道路承载着市民日常的交通出行,“反复开挖”则成为了市民最苦恼的“城市病”。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山登良路一路段开挖多日却无人施工。南山区水务局已对此在深圳论坛作出回应,称道路开挖主要为解决小区水管老旧、爆管、漏管、黄锈水等问题,确保居民饮水健康。

报料:登良路北蔚蓝海岸三期路段有反复开挖现象,且开挖多日无人施工

8月17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南山登良路反复开挖》反映,登良路北蔚蓝海岸三期路段,“去年刚铺好的地砖,现在又开挖”。该市民还反映了目前的开挖现状,“直接把地砖打烂,挖开多日无人施工”。

登良路北蔚蓝海岸三期路段开挖现状(市民供图)

回应:道路开挖主要为解决小区水管老旧、爆管、漏管等问题,确保居民饮水健康

针对市民的报料,南山区水务局在8月19日于深圳论坛回应称,为进一步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有效节约水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南山区实际,南山区水务局牵头实施了南山区第二阶段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网友反映的“南山登良路反复开挖”问题所属小区为蔚蓝海岸三期小区,纳入了本次改造范围。

对于改造的目的,南山区水务局表示“本次改造主要为解决小区水管老旧、爆管、漏管、黄锈水等问题,确保居民饮水健康。”此外,改造方案已经施工图审查单位审查,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经现场调查,南山区水务局跟进了目前的施工情况,“目前埋地管已铺设完成70%,部分道路处于恢复阶段。”为把控工程质量,埋地管完成后将进行打压试验,确保新做管道不存在接口不牢、漏水等问题,之后再进行道路恢复。南山区水务局表示“现该段道路恢复材料已全部采购到位,且已通过第一次自打压,正在进行第二次正式打压并联系水司现场见证验收,待打压通过后将立即进行道路恢复。”

对于优饮水改造施工期间出现的施工噪音、临时停水、道路占用开挖等现象,南山区水务局将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尽最大可能缩短道路恢复工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居民和业主生活的影响,并加强现场安全文明质量施工,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改造工程。

热议:道路反复开挖已习以为常

针对这一问题,有网民反映对于此类开挖事件已习以为常,亦有网民认为这是政府没有统筹所致。网民“蛇口渔民”对此现象表示担忧,“这还怎么评文明城市呀。深圳还是国际化城市。”另有网民反映了登良路的现况,网民“sefen99”表示,“登良路南海大道以西,破破烂烂的,根本不开挖,根本无人理会。”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