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地标访学府话创新 大湾区青少年教育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24-03-27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探地标访学府话创新 大湾区青少年教育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3月25日至26日,为期两天的大湾区青少年教育交流活动在广州和深圳举行,此次活动以“开拓、创新、青年发展”为主题,来自香港廖宝珊纪念中学、香港妙法寺刘金龙中学、香港九龙真光中学67位师生组成的代表团,通过走访参观高等院校、文化地标、科技企业等,让香港学生亲身认识与感受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展望在内地大湾区城市升学、就业前景,有效促进香港学子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3月25日,香港代表团先后走访参观广州著名历史文化地标沙面、“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在暨南大学,代表团与这里的师生代表进行交流互动,探讨更多大湾区教育互联,建立人才高地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方向。

3月26日,香港代表团一行来到深圳前海,参观前海代表性科技创新企业深圳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学生们与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深入交流学习,通过近距离体验系列高端科技产品,切身感受科技创新的“湾区速度”。

探人文地标、访知名学府、话科技创新……通过此次丰富多样的研学游主题活动,香港代表团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行程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进一步感受到了内地发展的活力机遇,不仅学有所思,更研有所获。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