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信号系统改造工程启动 周日停运期间公交免费接驳
2024-03-27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地铁3号线信号系统改造工程启动 周日停运期间公交免费接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王禹程 实习生 甘兆华)记者从深铁集团获悉,为开展既有3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施工,从2024年3月31日至12月底期间“每周日”(不含节假日和调休工作日),深圳地铁3号线全线(福保站至双龙站区段双方向)运营服务时间将推迟至上午8点。停运期间,老街站至双龙站区段双方向提供免费公交接驳服务,其他线路维持正常运营。

此次改造工程将更新既有3号线信号系统设备,有望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效率、设备稳定性和列车行驶的平稳性。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可改善市民乘客的出行体验,更好满足地铁3号线安全运营服务需求。

在施工停运期间,对客流影响较大的老街站至双龙站区段的各站点,将提供免费的公交接驳服务。在每个地铁站接驳点停靠,首班接驳车的发车时间为6点10分,发车间隔约5分钟。具体接驳点位置可留意车站现场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

记者了解到,3号线周日停运期间,除了免费公交接驳以外,乘客也可选择换乘14号线、16号线前往龙岗方向的相应站点;而3号线福保站至老街站区段,由于线网换乘站点密集,需要前往罗湖方向的乘客,可换乘1号线、2号线、7号线、9号线抵达相应站点。

此外,正在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目前整体工程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预计在2024年底开通试运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