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船舶“绿巨人”首航盐田港
2024-03-27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能源船舶“绿巨人”首航盐田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廖明敏)随着航运业绿色低碳发展需求提升,新能源船舶成为全球造船行业的主攻方向,海上“钢铁巨人”正逐步转型为“绿色巨人”。3月25日,总长272米、型宽42.8米的绿色巨无霸“ZIM EMERALD”轮,首航盐田港,并在盐田国际码头加注天然气。

记者了解到,该船是由扬子江船业集团新扬子造船建造的首制LNG双燃料7000TEU集装箱船,其主机、发电机、锅炉都采用燃油和LNG的双燃料,大大减少碳化物的排放,环保性更佳。

针对新造船舶首行流程多、靠泊时间长、作业要求高,期间伴有公司仪式活动等实际情况,盐田边检站采取“一船一策”,选派业务骨干提前对接联检单位和船舶公司,精准掌握第一手信息,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为船舶办理预检手续。

据介绍,该站通过“网上预约、即时办理、船边直验”等服务,为登轮开展首航养护、LNG加注的工作人员签发行政许可,确保船舶即靠即检,搭靠作业零等待,燃料加注更安全,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