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磁暴活动 内蒙古根河市现极光美景
2024-03-26 09:01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因地磁暴活动 内蒙古根河市现极光美景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2点40分,内蒙古根河市再现极光美景,红色的极光好似腮红装扮了湛蓝的夜空,此次极光仅仅露面4分钟,稍纵即逝的美让它更显珍贵、神秘。

据悉,内蒙古根河市此次出现极光是因为地磁暴活动,太阳风暴释放出高能粒子和电磁辐射并向地球飞驰。地球的磁场会把它们吸引到南北极附近的高空,并和大气层中的分子或原子发生碰撞从而产生美丽的光辉,这就是极光。内蒙古根河市地处泛北极圈地带,是国内观测极光的最佳地点之一。

在春分节气后拍摄到极光,让根河市摄影爱好者王郑胤兴奋异常地说:“这次能拍到这么美丽的极光,我觉得太幸运了。去年,根河也出现了极光,因为工作原因没能记录下极光的美,这次算是弥补了我的遗憾。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我将不遗余力的用镜头记录美丽根河,更好的向世界展示我的家乡。”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