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开始举行 投票将于17日结束
2024-03-15 08:08
来源: 央视新闻

俄罗斯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开始举行 投票将于17日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3月15日8时,俄罗斯总统选举正式投票从楚克奇自治区和堪察加边疆区开始。

俄罗斯横跨11个时区,投票从远东地区最先开始,最后投票的将是加里宁格勒州的选民。选举投票日共3天,将于17日结束。

此前,俄罗斯总统选举提前投票于2月25日启动,一些交通不便和偏远地区的选民从当天开始投票。居住在国外的俄罗斯选民也可以从3月1日开始提前投票。此外,受俄乌冲突影响,3月10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邻近俄乌边境的9个地区已提前开始总统选举投票。

按照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此次大选的注册选民约1.12亿,共设有9.4万多个境内投票站,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95个境外投票站。来自独联体、上海合作组织、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等国际机构的观察员监督选举。1400多名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记者报道大选。

此次总统选举共有现任总统普京在内的4名候选人参选。(总台记者 王斌 王德禄)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