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店蕴藏大能量,单日销售近5万元!为啥这么火?
2023-08-22 08:53
来源: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

重庆小店蕴藏大能量,单日销售近5万元!为啥这么火?

人工智能朗读:

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新设个体工商户超过1000万户,同比增长11.3%。截至6月底,全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已达1.19亿户,占经营主体总量的67.4%,街头巷尾的一间间小店里藏有大乾坤。

在重庆餐饮行业,小面这个品类的竞争可谓白热化,全市8.4万家小面门店,整个产业上下游从业者有大约50万人,想要从中脱颖而出绝非易事。

重庆解放碑有一家小店,只有80平方米,却创下单日销售48000元的纪录,按平均16元客单价计算,意味着要卖出3000碗小面。“店虽小、能量大”, 这家店创业7年来,已在全国开了35家分店,几乎每个店铺面积都在100平以内。

中午时分,渝中区这家店的店内早已经没有空位,在这种情况,店员有时会临时在店门口摆开一排高凳子,一排矮凳子,让来晚的食客坐在矮凳子上吃高凳子上的面。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