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可给大学生忙坏了
2023-06-08 08:08
来源: 央视网

高考可给大学生忙坏了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

大学生怀念的,才不是高考

话说回来,大学生为啥这么爱凑高考的热闹?

图片

“因为淋过雨,所以想看看别人的伞是不是烂的。”想看热闹是调侃,但忘不了高中那段“淋雨”时间是真的。就像中年人爱说“我年轻的时候”,人的本质是后悔怪,总是在回忆过去。

图片

高中有一千多个睡不醒、学不完的“痛苦”日子,有课桌上堆得能埋住头的练习册,还有班主任那句令人深信不疑的“考上大学就好了”。

高中也有操场边上的夕阳、给你偷偷带辣条的走读生闺蜜、借你抄笔记的“无私”同桌......

大学生怀念的,才不是高考。

图片

有句很中二的话说,“考完那天头也没回地跑出校门,可是却不知站在身后的,是远去的青春。”

图片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关注高考、关注高考作文、关注高考数学难度,其实我关注的不是高考,是那时候全力以赴的自己。我们没有移动分毫,然而时间,就这样被偷走了。”

“把时间倒回我高考的那个夏天,仔细回想起来,记得最清楚的不是分数、排名,也不是当年的作文题,更多的是十七八岁明晃晃的青春。”

图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