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杯”校际武艺操大赛在港举行
2023-06-05 08:11
来源: 新华社

“尊重杯”校际武艺操大赛在港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6月4日电(记者 谢妞)由香港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尊重杯”校际武艺操大赛4日在港举行,400多名香港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学生参赛,以武会友。

据悉,本届比赛为“五学并举”之武艺校园计划的一部分。“五学并举”之武艺校园计划准备招募香港60所中小学为先导学校,为期3年,为其安排中国武艺课程等活动,共同推动香港国学文化教育。

冯燊均国学基金会主席鲍俊萍致辞表示,本届比赛命名为“尊重杯”,目的是提供互相尊重的成长空间。孝顺父母、爱护家人朋友、尊敬社会、热爱国家都是文明的行为。我们从自身开始,尊重自己,然后一步步推广尊重的意识至我们生活的每一角落。

香港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黄友嘉表示,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不单是要强身健体,更要培养学员的毅力、纪律及拼搏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比赛学会尊重他人等品质。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青年专员刘家麒表示,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学习武艺,不仅能增强个人体质,更能在练习中涵养品德,从而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过程中学习尊师重道等传统情操。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