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活动周校园科技教育成果亮相沙面小学
2023-05-29 09:18
来源: 大洋网

广州科技活动周校园科技教育成果亮相沙面小学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5月28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和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承办的2023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校园科技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举行。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有关专家及科技教师代表约3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视频形式回顾了2022年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近年来,广州市科技教育工作坚持科学普及、科技创新“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成效明显,生态文明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完成了1500所绿色学校的创建,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等竞赛活动中,广州市成绩均名列前茅。

启动仪式后,围绕主题“校园科学种植成果”“校园生态文明成果”“学校科技特色发展成果”“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开展项目现场展示、教育教学的交流分享、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市、区及各学校共有215项展示项目在综合楼三楼的体育馆展厅展出,并向社会公众开放。300多人参与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的科技教育经验交流,广州市九十七中学蓝天学校、广州市白云区头陂小学、广州市第十七中学、广州市南沙区岭东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科技老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各区教育局、局属学校还围绕“强化中小学科技教育助推‘双减’工作”开展主题教育研讨活动。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朱颖妍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