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遭众议院弹劾,得州总检察长被停职
2023-05-29 08: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媒:遭众议院弹劾,得州总检察长被停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美媒消息,当地时间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众议院依据贿赂和滥用公众信任等条款弹劾了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帕克斯顿目前被停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得州众议院以121票对23票的投票结果弹劾了帕克斯顿。总调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安德鲁•穆尔表示“证据是充分的,这令人担忧和不安”。委员会提出了20项针对帕克斯顿的弹劾条款。

据美联社报道,帕克斯顿多年来一直在接受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他曾在2015年因证券欺诈指控被单独起诉,但尚未接受审判。2020年,他曾要求美国最高法院推翻拜登在大选中取得的胜利。

帕克斯顿26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有不当行为,此次投票后,他一份声明中称弹劾是“出于政治动机的骗局”。

美联社称,帕克斯顿是得州近200年历史中第三位被弹劾的在任官员。在等待参议院审判期间,帕克斯顿被自动停职。最终的罢免将需要在参议院获得三分之二的支持,帕克斯顿的妻子是该州参议员。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