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光父亲百万死亡赔偿金,只为打赏主播?!直播打赏套路揭秘
2023-05-26 14:16
来源: 央视新闻综合《焦点访谈》

花光父亲百万死亡赔偿金,只为打赏主播?!直播打赏套路揭秘

人工智能朗读:

内容低俗、主播PK、争当“大哥”

诱导打赏套路满满

通过网络直播打赏让人倾家荡产的并不是个例,一个又一个惨痛的经历让人疑惑,这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

其实,直播打赏是一种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网络盈利模式。用户在观看网络直播的过程中,通过花钱刷礼物的方式为主播的工作支付报酬或者表示赞赏。

看到优质的直播内容,用户通过打赏的方式来表示谢意本无可厚非,但一些主播却是靠低俗、色情擦边的内容吸引网友打赏,用交友的预期让人步步沉溺。

在黄平的记录里可以看到,他为一位名叫瑶瑶的女主播一天就花费了15万元。

黄平:开始打赏比较少,慢慢地加个朋友,然后越打赏越多,她说可以见面。

记者:打赏到多少可以见面?

黄平:我也不知道,反正她就这样拖着。

图片

除了以恋爱交友的骗术作为诱惑,打PK也是吸引用户打赏的一种常见方式。所谓打PK,就是几位风格接近的主播在约定时间内进行比赛,看谁礼物刷得多。虽然这看上去是一个小游戏,却成了很多网友疯狂打赏的“战场”。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