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东涌线延线动工 预计2029年完工
2023-05-26 0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港铁东涌线延线动工 预计2029年完工

人工智能朗读:

港铁东涌线延线项目5月25日举行动工典礼,港铁主席欧阳伯权在典礼致辞中透露,东涌线延线将增设两个新车站,预计2029年完工,可为区内约29万人口提供服务。

据悉,东涌线延线项目主要分为“东涌东段”及“东涌西段”,其中“东涌东段”将于现有欣澳站及东涌站之间增设东涌东站,并对现有东涌线约1.2公里长的路轨进行改道。至于“东涌西段”则将从现有东涌站的铁路隧道向西延伸约1.3公里,在逸东邨以西增设东涌西站,成为东涌线的新终点站。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当日出席动工典礼并在致辞中表示,东涌线延线项目落成后,从东涌东前往中环或尖沙咀将节省21分钟时间,为现时11万东涌居民提供方便,也将支持新市镇发展后东涌东、东涌西合共18万新增人口,新市镇扩展亦会创造约4万个就业机会,因此具备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陈茂波还表示,香港现时有约270公里铁路,覆盖约七成人口,铁路是整个交通网络和基建中的骨干部分。香港未来几年还会全力推展4个项目,分布在新界西和新界东。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