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发布报告:大湾区科技创新集群优势明显
2023-05-25 09:06
来源: 南方日报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报告:大湾区科技创新集群优势明显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紫微)5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创新报告2022》在珠海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跻身国际第一梯队。据悉,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三届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珠海举办。

报告指出,目前国际科技创新呈现多极并进态势。更多中国城市跻身全球创新城市行列,大湾区科技创新集群优势明显。中国进入全球前100个科技创新中心的20个城市中,过半数来自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依托其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与生产力已然成为全球产业变革的主要策源地。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总结了全球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第一,亚洲日益成为世界科技创新最有活力的增长极;第二,科技创新中心呈现北美、欧洲、亚太三足鼎立新格局,中国跻身科创第一梯队;第三,各国不断完善和优化法律政策环境,争夺科技创新主导权;第四,发展中经济体科技竞争能力增强,中国是引领科技创新的火车头;第五,面对前所未有的科技竞争环境恶化的挑战,中国倡导的无国界、无障碍、无歧视的科技合作是大势所趋。

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李广韬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三届大会将于9月在珠海举办,涉及人工智能、绿色低碳发展、制造业未来等多个领域。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科技与创新交流博览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