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元6斤!“夜宵顶流”小龙虾跌了
2023-05-18 07:50
来源: 扬子晚报

99元6斤!“夜宵顶流”小龙虾跌了

人工智能朗读:

到了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菜市场和夜宵摊多了小龙虾的身影。记者走访发现,菜市场的小龙虾零售价约为20多元一斤,比刚上市时价格“腰斩”。而在南京市夜宵集聚的茶南附近,88元5斤、100元4斤的小龙虾成为夜宵顶流,店内店外坐满了顾客,每个餐桌上都摆满了红彤彤的龙虾。电商平台上,99元6斤的团购套餐人气旺极了。

熟虾每斤十几元,百元内能吃饱

5月16日傍晚,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一家小型农贸市场,市场里共有三家水产摊位,其中两家摊位在入口显眼处成筐摆放着鲜活小龙虾,另一家专卖海鲜。一位摊主指着三个筐子告诉记者,筐里分别是5钱以下、5-7钱、7-9钱三种规格的小龙虾,每斤零售价格分别是22元、28元、35元,价格比刚上市时降了将近一半。除此之外,摊子上还售卖剪好的虾尾,25元一斤,虽然不如筐里活蹦乱跳的小龙虾鲜活,但胜在简单方便。

不过,接近农贸市场的关门时间,摊子上的小龙虾还有不少,看起来销量不佳。记者了解到,很多顾客嫌烧小龙虾麻烦,索性去餐馆直接买做好的熟食小龙虾,价格也划算。

晚上8点多钟,记者到达茶南附近,两三百米长的道路两旁,集聚着近百家夜宵大牌档,其中就有十几家小龙虾馆。这些小龙虾馆的门口张贴着醒目的牌子:100元3斤、100元4斤送2份冷盘……最便宜的一家是88元5斤,算下来一斤只要17.6元。100块钱3斤的虾是六七钱左右的规格,100块钱4斤的虾要明显小一些。

线上平台上,小龙虾的团购套餐极多。某短视频平台上,有99元5斤、99元6斤、118元5斤等套餐,南京市奥体中心附近某店内的99元6斤小龙虾套餐售出了10000多份,每斤只要16.5元。

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价格越便宜的小龙虾规格越小。7-9钱或一两以上的精品小龙虾,一般每斤价格在五六十元往上。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