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糖针竟成“减肥神药”?医生:私自用药风险大
2023-05-14 11:51
来源: 广州日报

降糖针竟成“减肥神药”?医生:私自用药风险大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降糖针竟成“减肥神药”? “身材焦虑”致司美格鲁肽在网络平台、代购渠道热销 医生提醒:私自用药风险大

原本被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降糖药司美格鲁肽,不久前却被炒作成“减肥神药”。记者打开社交媒体搜索“司美格鲁肽”或“减肥针”,便可以看到不少减肥人士的相关分享:“终于从易胖体质变成易瘦体质了”“打减肥针5个月,从120斤减到98斤,脂肪率从27%降到19%”……而近期,司美格鲁肽口服剂启动在国内的三期临床试验,再次引爆该话题。

降糖药“变”减肥药,大批有减肥需求的人士纷纷通过线上平台、代购渠道购买,甚至进入医美机构注射司美格鲁肽,但也使得不少糖尿病患者发了愁:原本用于治病的药物变得越来越难买,价格也上涨了不少。那么,司美格鲁肽是否真的具有减肥效果?医生是否建议有减肥需求的民众私自购买使用?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