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7.9% 餐饮业迎来强势复苏(大数据观察)
2023-05-06 08:14
来源: 人民日报

“五一”假期,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7.9% 餐饮业迎来强势复苏(大数据观察)

人工智能朗读:

餐饮企业信心逐渐回暖

一季度餐饮业新增企业数同比增加30.5%

餐饮等接触型服务消费持续回暖,也增强了相关领域的投资信心。根据企查查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餐饮业新增76.2万家企业,同比增加30.5%。其中,咖啡相关企业激增,全国新注册7740家咖啡相关企业,同比增加119.0%。

今年以来,巴奴毛肚火锅已经在全国新开10家门店。巴奴毛肚火锅品牌相关负责人马俊彦说:“明显感受到了餐饮业复苏期的到来,‘五一’期间全国多家门店单店翻台率超过700%,消费者的热情让我们投资开店信心大增。”

餐饮业复苏的暖流不仅在大城市涌动,三、四线城市也展现出巨大的消费潜力。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五一”假期全国销售增速最快的10座城市中,海南儋州市、浙江衢州市和金华市跃居销售量增速排名前三位。

“我们感受到消费复苏步伐非常快,行业信心大增,必须加速投资布局,提升管理能力,把握消费复苏的大好机遇。”奈雪的茶董事长赵林介绍,目前品牌已经跨过全国千店门槛,今年的新开店目标是600家。

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认为,“五一”假期掀起餐饮业消费热情,对于全年消费提振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激发餐饮业投资信心,有助于扩大内需,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国内经济向好向稳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6日 05 版)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