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7.9% 餐饮业迎来强势复苏(大数据观察)
2023-05-06 08:14
来源: 人民日报

“五一”假期,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7.9% 餐饮业迎来强势复苏(大数据观察)

人工智能朗读:

制图:张芳曼

核心阅读

“五一”假期,服务消费持续回暖,餐饮业迎来强势复苏,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7.9%。

餐饮业是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的重点领域。今年以来,餐饮消费一直呈现加快恢复向好态势,一季度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3.9%,餐饮业新增企业数同比增加30.5%。餐饮业加快恢复向好、持续激发活力,为恢复和扩大消费提供有力支撑。

“五一”假期,城市烟火气更旺了。

在北京,簋街、牛街、三里屯、南锣鼓巷等美食聚集地,餐饮店前人头攒动;

在南京,秦淮河畔的餐厅不仅店内人声鼎沸,还有外卖小哥不断跑进跑出;

在成都,春熙路上的热门餐馆十分火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美食。

餐饮业活力加速回归,服务消费持续回暖,市场销售加快恢复,消费“主引擎”持续拉动经济增长。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