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部门及旅游机构筹备“五一”迎客
2023-04-27 09: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多部门及旅游机构筹备“五一”迎客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6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多个部门及旅游相关机构召开会议,跟进各部门“五一”劳动节假期接待访港旅客的预备工作。

据悉,当日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主持,除香港海关、香港警务处、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运输署以及多区民政事务处等政府部门代表外,多个旅游相关机构包括旅游业监管局(旅监局)、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香港旅游业议会、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主要旅游景点及酒店业等亦有派员出席。

发言人表示,在劳动节假期期间,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会在各口岸加强人手和协调运输及通关服务,包括人流管理、增加旅游巴泊位、加密交通班次等安排。

由海关、警务处、入境处及相关部门成立的跨部门联合指挥中心,会于劳动节假期期间启动,监控各陆路边境管制站的情况,亦会与内地对口机构保持紧密联系,适时采取应变措施。

多区民政事务处会密切留意在劳动节假期期间区内的旅客人流情况,并会因应实际情况加强相关地点的管理。各主要旅游景点亦会作出人流控制安排。

旅监局提醒负责接待相关内地入境旅行团的旅行代理商应尽量分散入境时间,并敦促接待内地访港旅行团的旅行代理商、店铺和餐厅等,采取适当措施,有秩序地管理旅客和旅游巴士。为保障团体旅客的权益,旅监局在劳动节假期期间会加派人手巡查入境旅行团注册商店较多的地区,以及向旅客和导游提供协助,并会加强执法。

此外,海关会加强巡查接待旅客的店铺,打击强迫购物等不良营商手法。

旅游事务署亦与广东及深圳旅游部门保持联系,就内地旅客来港的情况进行沟通,并已通过广东及深圳旅游部门,向内地访港旅行团旅客提供香港相关机构的热线号码。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