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省U22青年代表队夺得“润田翠杯”2022江西省第三届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2023-04-26 11:18
来源: 大江网

恭喜省U22青年代表队夺得“润田翠杯”2022江西省第三届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人工智能朗读:

“润田翠杯”2022江西省第三届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于2023年4月23日至4月24日正式打响,比赛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体育馆举行。为期两天的总决赛,在近万名观众加油助威声中,以省U22青年队夺得总决赛冠军圆满闭幕。

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平、江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刘钢、江西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张建业、南昌大学党委常务副校长刘耀彬、南昌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江广金、南昌大学体育场馆中心主任刘光宇、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振威、江西省篮球协会党支部书记代主席古芳远、江西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晓鹭、江西篮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占冠世等领导出席总决赛。

第一节比赛开始,省直机关队在外突施冷箭,企图先发制人,可惜投篮偏出。省U22青年代表队后发制人,通过一记漂亮的突破分球,打进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随后,省直机关队放弃外线投射,发挥自己的内线优势,连续强打得手,急于打开局面的省U22青年代表队则是连续出现失误,送给对手多次快攻机会,比分很快来到了5比11。省U22青年代表队被迫选择暂停,暂停回来,他们的外线手感依旧是没有投开,几乎所有在外线的尝试都让省直机关防守的特别轻松。第一节比赛结束,17比26,省直机关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在发现外线尝试无效之后,省u22青年代表队终于反应过来要进攻篮下,项国钦连过三人突破篮下。面对近十分的分差,场上的年轻球员面对着巨大的压力,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做动作时的紧绷。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省直机关队陷入得分荒,被迫叫了暂停。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省直机关队连续打进两球,巩固了领先优势,以43比3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以一个戏剧性的进球开场——省U22青年代表队的大中锋在三分线外投进了一个三分球。然而,经验丰富的省直机关队则选择稳扎稳打,在内线接连打进,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9分。本节比赛时间还剩2分48秒时,省U22队青年代表队才得到本节比赛的第二记三分,将比分差距追到了还剩16分。此后,他们利用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加快比赛节奏,将分差追到还有10分。本节比赛的最高光进球来自最后2秒,省U22青年代表队发前场球,在接球就要出手、对手紧逼的压倒性不利条件下,省U22青年代表队强势回应,投进超远压哨3分。第三节比赛结束,50比57,省u22青年代表队连得8分,将分差缩小到了十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省直机关依旧保持着领先。然而省u22青年代表队的球员拼的非常的凶,奋起直追,也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在比赛还有5分3秒时,投入一记三分球,这是自第一节以后他们的首次领先,省直机关迅速投进一个三分予以回应,此后,双方刺刀见红,交替领先。在比赛还有2分25秒时,双方打成68平,决胜时刻开始。经过激烈的防守,频繁的身体接触,双方球员的体力都已经快速流失,此时,些许的体力优势给了省U22青年代表队底气,他们通过一个果断的包夹拼抢,赢得了快攻机会,将比分打成70比68。比赛还有50秒时,手握球权的省U22青年代表队选择拖延时间,不在出手。见此,省直机关队也不再坚持,双方球员握手,结束了这场终局之战。最后,省U22青年代表队以72比68艰难翻盘省直机关队,获得冠军。

随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江西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晓鹭、江西篮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占冠世,为季军;赣州队、殿军;南昌队、第五名:宜春队、第六名;萍乡队、第七名;省直事业队、第八名;景德镇队,依次颁发第三名至第八名本届联赛奖牌。

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平,为冠军球队省U22青年队颁发本届联赛荣耀冠军奖杯!南昌大学党委常务副校长刘耀彬、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振威,为教练球员颁发联赛总冠军戒指!至此,“润田翠”杯2022第三届江西省男子篮球联赛完美落下了帷幕。

本赛季的GBA历时近数月,作为国内近年来高水平省级专业联赛,组织有序、前期比赛防疫得当,后期再度战火重燃举行主客场制,在所有联赛参与方的积极努力和支持下顺利圆满落幕。在前两个赛季顺利成功举办基础上,本赛季各队均加大重视,精心准备,补强队伍,吸纳了更多本土最优秀的球员加盟联赛,令本赛季联赛竞技水平和比赛观赏性有了大幅提高。

14支参赛队伍,历时数月经历119场艰辛激烈的赛程,其中不乏精彩绝伦的比赛。九江队对阵上饶队,双加时整场60分钟拼尽全力为现场观众带来酣畅淋漓的比赛,更有各地球迷精心准备为主队加油助威与精彩的表演。

而本届联赛除了在赛场中有着精彩镜头,在场下,球员与球迷们互动合影活动,也成为本届联赛一大亮点。而联赛不止球员与教练的联赛,更是各地球迷的联赛,相辅相成才有本届联赛的成功举办。

本届联赛的宣传推广和运营水平也有了大幅提升,全部比赛均进行新媒体直播,多场重点比赛还进行了多机位专业直播,令不能到场的观众也能通过观看直播大饱眼福。联赛运营方还通过大江网、赣篮球官方公众号抖音号、中国篮球APP、我奥篮球APP、今视频APP等新媒体平台对联赛全场进行了持续深入报道,全方位展现了联赛场内场外的精彩。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