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联会成立75周年庆典在港举办 冀为爱国爱港事业贡献力量
2023-04-26 08: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工联会成立75周年庆典在港举办 冀为爱国爱港事业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4月25日电 庆祝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成立75周年暨“服务市民走在前”系列活动启动礼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期望工联会继续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砥砺奋进,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

李家超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工联会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及最大的跨行业劳工团体,一直秉持“爱国、团结、权益、福利、参与”方针,积极维护劳工权益,推动普罗市民尤其是“打工仔”的福祉。工联会亦全力推动“一国两制”在香港全面准确落实,积极参与行政、立法和地区的工作,是“爱国者治港”的坚实力量。

“‘服务市民走在前’的主题很有意思,正好与我和我的团队积极‘为市民谋幸福’的施政方针相辅相成。”李家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工联会的工作。他指出,工联会一直协助特区政府推进提升劳工权益的工作,令香港“打工仔”的权益进一步改善。除此之外,工联会亦在全港设立多个地区服务处,关注社区民生。展望未来,他期望工联会继续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砥砺奋进,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以视频方式致辞指出,75年来,工联会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逐步发展成为全港最大的工会团体。近年来,工联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与“打工仔”心贴心、同呼吸、共命运,为团结、服务、引领会员和广大市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基层劳工“代言人”形象深入人心,成为香港繁荣稳定的中坚力量。

郑雁雄表示,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对此,他提出包括希望工联会坚守创会初心,传承发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争当爱国爱港排头兵;希望工联会立足新阶段新使命新要求,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积极引领广大工友市民增强国家观念和爱国精神等五个方面的“希望”,盼工联会助力香港“由治及兴”立新功。

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在致辞中回顾了工联会对香港社会做出的贡献。他提到,今年是工联会成立75周年,工联会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群众基础最庞大、爱国立场最坚定的工会组织,始终为爱国爱港事业贡献力量。他透露,今年“五一”劳动节,工联会将会以“发展经济、创造就业、维护权益、共用成果”为主题,提出五项倡议。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出席主礼。(记者 戴小橦)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