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艺术盛事基金”开始接受申请
2023-04-21 08:01
来源: 新华网

香港“文化艺术盛事基金”开始接受申请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文化艺术盛事基金”19日起正式接受申请。

“文化艺术盛事基金”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2022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成立的,旨在通过资助的方式吸引和支持国际和大型文化艺术活动落户香港,以打造香港成为文化艺术之都,为文化艺术界提供发挥机会。

据悉,申请获批的相关活动须能够吸引本地及海外观众的兴趣,有助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的建设,提升文化艺术界和创意产业的生态圈,促进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全球旅客的目的地。

负责就该基金的运作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的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自2023年2月1日起开启了两年任期。在该委员会全面投入运作前,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于2022年底推出文艺盛事基金先导计划,接受拟于2023年内举办的活动申请。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2023和Art Central 2023经审议获批,并已于3月下旬举办,分别吸引到约86000名和40000名访客。

文体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此前表示,计划每年通过“文化艺术盛事基金”支持大约4项活动,涉及最少10万名参加者。(记者褚萌萌)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