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2023-04-20 08:40
来源: 人民网

第十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 第十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19日在香港举行。来自上海及香港两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开拓·创新——推进国际金融科技创新新征程” 主题,探讨沪港在经贸、金融及科技等领域的共融发展。

研讨会由沪港社团总会、上海海外联谊会主办,同时设有香港主会场及上海分会场,供观众以线下或在线形式参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表示,香港和内地合作的长期问题,就是存在许多“不知道”,甚至对这些“不知道”并不自知。沪港要在高质量发展领域加强共融发展,首先香港可利用贸易强项将内地优秀产品推出去,其次靠市场主体推动两地合作,同时两地要深入了解未知领域,为沪港合作做好精准对接。他寄语与会者知行合一、坐言起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陈通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将沪港两个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式现代化更为沪港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在开放的旗帜下,沪港合作必将更加紧密,将务实推动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欢迎香港朋友奔赴上海、投资上海。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黄伟纶表示,沪港可在四方面加强合作,包括人民币国际化、深化及扩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加强绿色金融和碳市场合作、善用香港作为资产及财富管理的大本营。他又引用歌词“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形容这就是香港和上海的关系。

在随后进行的圆桌会议环节,多名与会者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下金融-科技-产业的共融与创新”“推动科技创新 提升国际新力量”等议题,探讨沪港两地在多领域、多层次的高质量合作。(记者陈然)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