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第二批来港交流内地护士最快年底来港
2023-04-18 1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医管局:第二批来港交流内地护士最快年底来港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参与香港医管局“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的一批“内援”17日抵港。中午抵港的医护共73人,分别有70名广东省护士及3名广东省医生,另外3名中医专家会于18、19日两天陆续抵达,连同早前已抵港的7名医生,合共83人参与计划。医管局护理部高级行政经理梁明18日在港台节目表示,参与计划的护士质素很高,合作上没有问题。

梁明指出,医管局会按年资及意愿,安排这批内地护士,平均分配到7个医院联网的老人科病房工作。其余约230名参与交流计划的护士,则会再分两批,最快年底前来港交流。

梁明指,首批抵港护士平均年资有8年或以上,过半数拥有硕士或以上学历,本科是护理学,大部分都在内地三甲医院工作,能以广东话流利沟通,形容他们具有一定经验和知识,是高质素的护士。

他强调是次计划属指导性质,基于制度,内地护士在工作时由注册护士陪同,处理临床工作。将会先了解环境,包括工作术语、流程、安排等。

梁明期望,两地护士可以互相分享工作经验,让大家在护理工作上有所进益。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