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百校帮扶汕尾揭阳
2023-04-18 10:04
来源: 深圳商报

湾区百校帮扶汕尾揭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林振南 廖文)近期,华南师范大学组织100所珠三角地区中小学、幼儿园,送教到校对口帮扶汕尾市、揭阳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推动校际结对,建立长期沟通机制,定期交流。据悉,本次送教活动是落实《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精神的重要举措。

据华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交流,极大推动了粤东西北地区和大湾区教育的有机融合和共同发展,整体缩小并努力补齐双方之间的基础教育水平差距。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在本次活动前期深入受援地区开展帮扶需求调研工作。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访谈、问题诊断等形式,围绕校长管理水平、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素质、教育教研指导能力等问题、弱项和短板,形成诊断报告,主动联系汕尾市、揭阳市,制定帮扶方案,开展工作研讨会,明确任务与具体措施,积极推动项目落实。

在本次粤东地区帮扶中,项目组划分片区、网格化项目实施管理方式进行,将区县作为工作重点,划分6个区域,针对各学段情况、帮扶学校特点、需求进行详细部署。在大湾区遴选100所重点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一对一匹配。湾区学校按照“校领导+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组团要求,精心遴选5-10位送教团队深入帮扶。

本次帮扶送教活动共计为当地100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了全学段、全学科送教,共计开展562场次教研、示范课、讲座活动。同时将这一次送教延伸为长期交流,全面推进送教地与大湾区特色学校办学交流,为汕尾市和揭阳市基础教育专业化发展提供支持。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