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龙站口岸又热闹起来了!全面复通后首个周六3.6万人次出入境 内地居民占六成
2023-02-13 07:29
来源: 深圳晚报

西九龙站口岸又热闹起来了!全面复通后首个周六3.6万人次出入境 内地居民占六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赵崇宁 刘慧芳)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人员往来后的首个周末假期,不少内地居民选择搭乘广深港高铁赴港旅游购物,深晚记者看到,西九龙站口岸现场人头攒动,热闹畅顺,边检机关全力应对,确保通关安全、有序。

“周一就办好签注了,趁着今天周末,去香港逛一逛,品尝美食,顺便购物。”深圳市民刘先生搭乘早班列车抵港,他表示,在列车上几乎满座,旅客非常多,但是通关还是很快。

西九龙边检站方面介绍,2月11日早上口岸一开闸,客流比平时显著增加,出境赴港高峰从早上首班车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才趋缓,特别是从广州南站、广州东站始发的列车,几乎趟趟爆满。当前开行广州、深圳和香港西九龙之间的跨境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日均38.5对。

此外,西九龙边检站主动对接铁路运营部门,提前做好通关客流预测,备足执勤警力,开足人工查验通道和快捷通道,全面实施“蓝色提示线”以及“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服务举措,高效疏导客流。同时,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做好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

据统计,截至2月12日17时,西九龙边检站周末两天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5.8万人次。其中,2月11日查验3.6万人次,创下了自西九龙站口岸恢复旅客通关服务以来,单日出入境客流量最高纪录,内地居民占比超过60%,反映出内地旅客较为旺盛的出行意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