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科高峰会在香港举行
2022-12-16 09: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际创科高峰会在香港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2月16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国际创新及科技高峰会15日在香港举行,30位香港及国际知名学者、科研人员及业界领袖,共同深入探讨了创科议题及最新发展趋势。

据悉,是次高峰会以“创新科技世界更美”为主题,期间举行多场主题演讲、学者论坛、“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环节以及与年轻一代对话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像形式发表开幕致辞指出,高峰会再次展现出香港已重返世界舞台,为国际创科人才和企业创造机会。国家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特区政府正全力推进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创科园)的建设,创科园将和深圳科创园组成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并以“一区两园”概念吸引内地和海外创科公司落户香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崛起成为世界创科中心之一。

峰会活动中,众多世界级学者分享了前沿科技相关的主题演讲,多位香港的大学校长亦就21世纪的研发工作的最新趋势及挑战展开深入讨论。来自香港及国际顶尖大学的专家还就“人工智能与人性”及“健康科学在后疫情时代的使命”等热门创科议题,专门进行了两场讨论。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