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可靠、能力强!揭秘梦天实验舱的专属“座驾”
2022-10-26 08:2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安全可靠、能力强!揭秘梦天实验舱的专属“座驾”

人工智能朗读: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副主任设计师刘秉:长征五号B遥四火箭为梦天实验舱的座位设计、它的安全防护设计都做了相应的周密安排。为了满足梦天舱和火箭在发射区的工作需求,专门在火箭整流罩上设计了操作口的开口;为了满足梦天实验舱上升段无线通信的需求,在火箭整流罩上也专门定制化设计了整流罩相应的透波口;另外在轨道方面也对满足梦天实验舱入轨的需求进行了轨道的设计,以及入轨精度的详细评估。

20221025114743275.png

定制化设计让火箭可以更好地与航天器适配,在有限的空间中,航天器可以安装更多的载荷来实现最大能力。作为我国近地轨道的主力火箭,长征五号B还将执行多次发射,与更多平台组合,完成更多定制化任务。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副主任设计师刘秉:未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还将执行我国大型巡天空间望远镜的发射任务,满足我国未来对于空间探索的更深层次的需求。特别是长征五号B将与远征系列上面级形成组合火箭,实现我国多星组网发射的任务需求。(记者 张勤 崔霞 李宁 陶嘉树 吴天白 孙熙然)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