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有新进展
2022-10-09 08:17
来源: 深圳地铁

速看!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有新进展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

随着松岗站最后一根咬合桩浇筑完成

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

二工区三座车站围护结构

全部闭合

自此

二工区全部由围护结构施工

转入土方开挖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自2020年12月底开工以来,为了完成围护结构闭合,项目组在松岗站进行了多次交通疏解优化调整。

8991fa57d38a036399c2ca9e561fcb94.jpg

▲交通导改后俯视图

共经历了3次通宵的交通疏解道边,先后克服了110kV高压电缆改迁、沙浦围5*3m大截面暗渠改迁、6号线风亭的的改迁、松岗站B出入口结构拆除,在紧邻6号线折返线及松岗站围护结构不到1m的情况下,精确地完成了65幅地连墙及33根咬合桩施工。

828d013ed09e27c9ad5df64507b5c1af.jpg

▲6号风亭拆除俯拍图

值得一提的是

当施工现场面临难题时

多方齐心协力

将难题逐一破解

12号线二期项目管理部下沉一线和施工单位一道深入研究制定了6号线临时风亭的新建方案,既解决了6号线通风的问题,也为永久风亭拆除提供了可能,还将松岗站的整体工期缩短了3个月。

另外,由于灌注桩桩成桩工艺的要求,必须将原松岗站B出入口拆除后逐层回填碾压密实后再施作咬合桩。在连续一个月的奋战后,终于完成了B出入口的结构拆除和基坑回填,既保护了既有线也消除了又一大风险源,为围护结构施工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