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名教师抵达肇庆支教
2022-10-09 07:4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60名教师抵达肇庆支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陈仪衡)国庆节前夕,深圳首批肇庆支教队60名专家教师全部抵达广东肇庆,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福田区各中小学校派出专家教师,以“组团式”支教方式均衡分配到广宁、德庆、封开和怀集四县,每县集中帮扶3至4所学校。

据悉,深圳市肇庆支教队由福田区广宁支教队、福田区德庆支教队、福田区封开支教队和福田区怀集支教队组成。他们将在福田区委教育工委、福田区教育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教育帮扶和人才交流活动。

肇庆支教队受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肇庆市各县教育局纷纷表示,期待支教教师们为受援学校开展全方位全口径融入式“传帮带”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手拉手、心连心,引领各县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奋进,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

对此,支教队队长、福田区莲花中学副校长王兴代表全体支教队员表态,支教队会尽快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在交流学习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为对口县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前,由肇庆市广宁、德庆、封开、怀集等县选派的60名年轻的骨干老师,也已全部到福田区中小学校跟岗锻炼,借鉴和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