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支线完成项目验收 预计12月通车运营
2022-10-09 07: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地铁6号线支线完成项目验收 预计12月通车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最新获悉,地铁6号线支线已于近日完成项目验收,工程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该线路预计将于今年12月通车运营。

6号线支线是一条开往深圳、东莞边界的地铁线,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公里,共设4站4区间,站点分别为光明站、圳美站、中大站、深理工站,其中,光明站为6号线支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

该线路在设计、技术、环保等方面有多项创新,建设了深圳首个地下自行车智能立体停车库,推动了中等距离机动化出行向自行车交通转移,实现绿色低碳出行。同时,车站AFC系统按智慧车站设计,除满足基本售检票功能外,还配置开放式一体化客服中心、智能票务终端、智能票务机器人等智慧客服类设备。

据了解,截至目前,6号线支线车站主体已全部完成,区间全部贯通;车站设备安装及公共区装修基本完成;项目验收已经完成;剩余装饰装修工作正在加紧推进,整体工程朝年底通车稳步迈进。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可与我市多条地铁线、高铁线实现换乘,有力提升区域交往便利度,尤其对促进深莞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