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夜间游玩”热度高 龙华商圈跻身全国五大热门
2022-10-08 07:4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夜间游玩”热度高 龙华商圈跻身全国五大热门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假期,深圳各大商圈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图为龙岗万达广场里的超长电梯。深圳商报记者廖万育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10月6日,美团发布的2022年“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深圳龙华商圈跻身全国五大热门消费商圈,深圳成为“夜间游玩”五大搜索热度高的城市之一。

美团数据显示,长假期间本地业态的日均消费额相比“五一”假期增长34%。“即兴度假”催生新潮流,露营、亲子游、乡村游等新需求引领本地新供给,线上线下持续融合,订单量实现翻倍增长。

本地游、周边游是国庆假期出行主流。长假期间,本地消费额占比达到77.4%,选择城市休闲玩乐、周边深度游的消费者增多。“周边游好去处”成为热门搜索词,乡村游玩的搜索量环比节前上涨186%。

亲子游持续升温,“遛娃好去处”搜索量相比“五一”假期上涨850%,吸引85后、90后父母的三大亲子游乐方式,分别是农家乐采摘体验、户外营地活动、新型亲子综合乐园。

露营依旧是最火热的假期新玩法之一。美团数据显示,露营订单量相比“五一”假期上涨410%。

在就地过节的倡导下,“逛商场”成为本地“一日游”的新方式。城市商业综合体引入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限定市集、沉浸式体验、特色展览、亲子室内玩乐等潮流业态,丰富消费供给。

美团数据显示,深圳龙华商圈、武汉光谷商圈、南京新街口商圈、广州长隆商圈、北京望京商圈等是全国五大热门消费商圈。

国庆假期,全国夜间消费规模占比达到46.7%,较去年同期上涨1.7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是“夜间游玩”搜索热度最高的城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