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选出你心中的深圳人气地标
2022-10-08 07:49
来源: 深圳晚报

一起来!选出你心中的深圳人气地标

人工智能朗读:

▲欢乐港湾·湾区之光摩天轮 深圳晚报记者 余冕 摄

▲平安金融中心 深圳晚报记者 宁杰文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晨曦)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深圳晚报特别策划寻找“深圳人气地标”活动,邀请市民选出心中的“深圳人气地标”并征集其原创图片。截至10月7日24时,共有超三万网友参与留言和投稿,深圳晚报征集到5000多张图片,本次活动将选出10张优秀投稿图片,在深圳Plus客户端通过开屏等形式进行展示,图片作者将获TCL蓝牙耳机一副。

在深圳,一直有许多公认的城市地标,比如可以让人领略都市繁荣的地王大厦、平安金融中心、中国华润大厦;还有可以让人感受都市活力的市民中心、深圳湾公园、大运中心……这座城市,每一天都在刷新记忆,摩天高楼拔地起,文化场馆日益更新。

过去十年,深圳领命前行、闯关夺隘,实现新跨越,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文环境更加和谐,深圳以“领头羊”的姿态,不断释放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正朝着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奋勇前进。

展现深圳这十年的发展新成就,有许多角度、许多方式,这一次,我们将目光聚焦在这座城市的建筑上,用人气地标展现深圳的奋进与担当。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它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文化地标”,市民陆女士说道,“它依山傍海,在这里可以感受大海和艺术的完美结合,洁白简约的建筑主体,将人文生活诗意串联,而且里面的展览很多都是免费参观的。”据了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集美术馆、高端商业、小剧院、画廊、滨海发布厅为一体,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文化地标,获评旅游圣典《孤独星球》2019深圳首选文化目的地,《时代周刊》2018全球百佳目的地等荣誉,持续创造独特的文化体验。

根据网友的投稿及留言,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欢乐港湾·湾区之光摩天轮、岗厦北枢纽“深圳之眼”、光明虹桥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大疆天空之城、人才公园、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自然博物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坪山大剧院、大运枢纽“湾区之舞”、平安金融中心、中国华润大厦、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玛丝菲尔大厦、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圳滨海艺术中心等20个地标建筑入围最终票选程序。

今天开始,深圳晚报将对征集的“深圳人气地标”开展为期5天的投票,评选深圳人气地标。市民可以关注深圳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深圳Plus客户端进行投票,投票者有机会获得深圳Plus平台送出的精美纪念品,活动时间为10月8日~10月12日。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