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e站通机场服务中心”及新一批“前海政务e小站”启用
2022-09-30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e站通机场服务中心”及新一批“前海政务e小站”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 张智伟)9月29日,前海e站通机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同时,新一批前海政务e小站授牌启用。其中,前海e站通机场服务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设在机场的综合性政务服务中心。

据悉,前海e站通机场服务中心和新一批“e小站”正式启用后,前海五大片区实现至少布局1个政务服务网点,标志着前海合作区初步实现五大片区全域覆盖,推动政务服务多项延伸,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渠道更多、覆盖更广、办事更易的智慧政务服务。

前海e站通机场服务中心是由前海管理局与机场集团合作,依托深圳宝安国际机场GTC地面交通中心三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立。该中心依托前海“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与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前海国际人才港形成联动,提供政务服务“预约办、网上办、邮寄办”服务,国家、省市授权前海实施的所有事项均可在此实现“一窗通办”。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前海e站通机场服务中心开通以后,将极大地便利机场及周边片区、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的前海企业、群众,以及机场进出港旅客办理政务服务。

同时,前海管理局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合作,在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宝中及大铲湾片区,布局建设新一批“前海政务e小站”,分别设在中国银行桥和支行、中国银行宝源支行。

据悉,为落实《前海方案》,优化前海合作区营商化境,推动前海合作区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办理全域覆盖,前海管理局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理念,积极打造覆盖全域的“1+2+N”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管理规范、智慧高效、惠企便民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平台。“1”是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2”是“前海港澳e站通”香港、澳门服务网点;“N”是多个片区服务载体。当前,前海全域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多点部署“前海政务e小站”,积极开展“政务+金融”“政务+党建”“政务+商圈”等“政务+N”服务创新探索。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