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珊瑚、守护蔚蓝”第三届全国珊瑚日活动在大鹏新区启动
2022-09-21 0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守护珊瑚、守护蔚蓝”第三届全国珊瑚日活动在大鹏新区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湾珊瑚礁修复计划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谢雨婷)9月20日,以“守护珊瑚、守护蔚蓝”为主题的第三届920全国珊瑚日活动在深圳大鹏新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全社会爱护珊瑚、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建全民参与机制,让更多人知道珊瑚、了解珊瑚、珍爱珊瑚、守护珊瑚,守护这一片蔚蓝。作为一名珊瑚守护者,《洛神水赋》水下舞者何灏浩来到现场,向公众倡议节能减排、抵制污染,并积极参与珊瑚保护公益活动。

为加大社会力量保护珊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与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发起“大鹏湾珊瑚礁修复”公益项目,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大鹏湾开展珊瑚礁修复计划,投放20个人工珊瑚礁盘,种植4000株石珊瑚,逐步恢复大鹏湾珊瑚群落生态环境,提高大鹏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同时,活动现场也启动了2022年全国珊瑚普查公益行动。

大鹏湾珊瑚群落生态环境

珊瑚是海洋生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保护珊瑚、爱护海洋成为时代之需。近年来,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致力于珊瑚礁生态修复应用技术,突破了石珊瑚规模化海底培育和原位种植关键技术,形成了珊瑚园艺人工栽培、人工珊瑚礁修复、网格化珊瑚原位种植、海底育林等多项技术,取得了显著成效。珊瑚修复技术在广东、海南等地广泛应用,共种植培育石珊瑚超过16万株,其中在深圳地区种植珊瑚超过6万株,显著提升了修复区域的珊瑚覆盖率和生物多样性。

[编辑:谢小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