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公里手作步道邀你DIY 龙岗区远足郊野径志愿者正在招募中
2022-09-20 08:10
来源: 深圳晚报

80公里手作步道邀你DIY 龙岗区远足郊野径志愿者正在招募中

人工智能朗读:

▲修建中的龙岗区大窝岭郊野径——亲子探秘线。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李其聪 通讯员 黄文文)作为一个深圳人,在这样一座依山傍海、半城半绿的城市里,很难不培养起对自然和郊野的热爱。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开启远足郊野径建设,将修建超过80公里的手作步道,串联起沿途的公园、水库、山体,与此同时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欢迎市民朋友走进山林因地制宜,亲身体验用双手修建质朴自然又野趣十足的手作步道。

近年来,深圳全面推进远足郊野径建设,在山林里多了一些质朴、自然的路径和步道——远足径、郊野径(统称远足郊野径)。深圳远足郊野径贯穿着自然山林,连接着城市,以尊重自然和爱护山林的理念,采用手作步道的形式修缮而成,充满自然野趣。

什么是手作步道?即以纯手工的形式,利用枯枝、倒木,以及石块、碎石,修缮而成的既安全又舒适的步道,为的是延续着山林土路的本质,保留着山林里的自然与生态,让市民朋友体验郊野魅力,又不干扰野生动植物群体。

此次龙岗远足郊野径将修建超过80公里的手作步道,分布在大窝岭、红花岭、银湖山、松子坑、三洲田……串联着公园、水库、山体,将成为龙岗市民体验自然与野趣相伴的“户外乐园”。目前,龙岗区正在修建大窝岭郊野径示范段,连接着建设中的龙岗儿童公园,属于亲子探秘线。在这里,市民朋友可以带娃沉浸式感受自然野趣,开启龙岗区远足郊野径的第一篇章。

龙岗区远足郊野径志愿者正在招募中,招募人数为50人,要求龙岗区居民优先,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热爱自然、对郊野径感兴趣或对手作步道理念有一定认识;体力充沛、动手能力强,无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报名截止到2022年9月25日(周日)20:00。

今年10月至12月的周末,龙岗区远足郊野径志愿者队伍计划举办6场以上活动,具体时间视天气、项目进展而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