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速公路实行中型以上客货车右侧通行
2022-08-30 08: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高速公路实行中型以上客货车右侧通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我市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实施中型以上客货车右侧通行措施。

据介绍,全市高速公路全面实施“分车型、分车道”行驶,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大中型客车(黄牌客车)进行右侧通行管控,大件运输车辆行驶公路桥梁时匀速居中行驶。

那么,这些车辆该如何做到“靠右”?交警部门介绍,主要分为单向两车道路段、单向三车道及以上路段两种情况。单向两车道路段,中重型货车、大中型客车应当在右侧车道行驶,在允许超车路段可借用左侧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驶回右侧车道。单向三车道及以上路段,中重型货车、大中型客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三车道路段)或最右侧两车道行驶(四车道及以上路段),在允许超车路段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驶回最右侧车道(三车道路段)或最右侧两车道行驶(四车道及以上路段),禁止驶入最左侧车道。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