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深圳市场主体倾听企业心声 “政府贴心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
2022-08-17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记者走访深圳市场主体倾听企业心声 “政府贴心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 杨明铭 张连城 程思玮 王森 李吉莹 周宏博 通讯员 黎雅君 周汉江)有事服务,无事不扰。昨日,记者多路走访深圳各区多家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普遍表示,市场有效,政府有为的营商环境给予企业应对困难、挑战自我的强大信心,强劲激励着企业发展壮大、勇攀高峰的勇气和动力。

元化智能——我们取得的荣誉离不开南山区的热心服务

近日,元化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入围国家级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单位。“获得这项荣誉,离不开南山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热心服务。”元化智能董事会秘书尤源表示。元化智能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专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和制造的公司。“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南山区为我们在南山智园协调了3层5000多平方米办公场地支持,解决了企业生产研发等迫切需求。”

记者获悉,南山区还协助企业协调原型机的注册检验,极大提高了企业生产运营效率;此外,南山科创相关部门还帮助企业对接医院资源,助力企业产品尽快落地;还帮忙牵线搭桥,协助企业对接更多投资机构,完成融资。

银星科技园——不出园区就能享受龙华区优质便捷服务

“银星科技园这些年的飞速发展,离不开龙华区政府的支持。这么多好企业、大项目、高端人才的引进,也都有赖于龙华区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扶持。”银星集团执行总裁张聪杰表示。

据悉,在园区建设过程中,龙华区各职能部门积极为园区筹建相关配套设施,以满足企业员工休闲健身需求。专门在园区建设了体育公园,园内体育设施一应俱全,甚至建设了标准足球场。为了方便企业员工出行,龙华交通部门还专门在园区开设了往返地铁站的公交线路。在园区开展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过程中,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专门在园区设置了惠企服务站,让企业足不出园就能享受到全方位、多领域的服务。

绿诗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鹏新区贴心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

“我们厂房不够,立马帮我们找地块,后续厂房升级改造遇到变压器负荷不足、精密仪器损坏等问题,很快就有相关部门现场协调解决,新区给予我们的重视和帮助让我们倍感温暖。”提起政府的惠企服务,深圳绿诗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永青赞不绝口。

绿诗源是入驻大鹏新区海洋生物产业园的一家生物医药企业。2020年疫情肆虐,该公司迅速组织团队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并分出部分生产线对其进行改良和升级。随着抗原自测模式逐步推行,该公司的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线亟待扩张,为此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动腾挪海洋生物产业园的仓库空间,为绿诗源提供了2000平方米厂房,并挤出40套园区配套的员工宿舍,为企业扩大生产保驾护航。

力劲智能压铸——为深汕特别合作区与深圳同质同效点赞

“内部燃气管道施工已经完成验收,但通气需要开挖市政道路进行接驳。目前,项目投产急需用气,恳请相关部门尽快明晰手续流程,帮助我们尽快投产。”

不久前,深汕特别合作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接到力劲科技有限公司的诉求,迅速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燃气公司等各方,展开了一场一企一策、急事急办的企业服务。

“投产关键节点,政府服务到位、贴心、给力,帮我们接上了燃气,给我们生产提气!深汕营商环境与深圳同城同质同效,让企业倍增发展信心。”力劲智能压铸负责人郑叶鑫告诉记者,目前企业稳步发展,预计年产值将达4亿元。

驰普科达——宝安区贴心服务助企业逆势增长

日前,宝安区工信局收到来自深圳市驰普科达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信,对该局贴心服务促进企业发展的举措给予点赞。

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驰普科达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便携式和小微网储能、铅酸替代、工业类定制电池组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企业。今年上半年,驰普科达销售额增长超50%,发展态势喜人。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撑企政策保驾护航。“疫情期间,宝安区全力协助驰普科达复工复产,解决企业货物运输和进出口通关问题。惠企纾困政策出台后,我们也享受到了租金补贴和电费补贴,这些举措都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减了负,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服务之诚。”公司副总经理兼联合创始人毛海花说。

柏垠生物科技——光明区为初创企业提供细致解决方案

入驻深圳市工程生物创新中心不到1年时间的深圳柏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业务急速发展需要扩大研发规模,搬迁到光明区合成生物产业园恒泰裕大厦。

“作为一家以合成生物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创新生物材料初创企业,我们面临人才招聘、外来人才落户、子女入学、产业园区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专业外包服务资源等问题。”柏垠生物CEO崔俊峰告诉记者。8月4日,针对入驻恒泰裕大厦的企业,光明区科创局、人才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邀请园区入驻的10多家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并由产业园运营方和各局领导现场回答问题。

“这次会议上光明区各部门为企业提供了细致、可行的解决方案,对柏垠生物的发展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崔俊峰说。

[编辑:谭悦]